玖岚kyanite

这里玖岚。感谢各位此前的关照。此号已废。

 

【APH/英塞】 将我学会的情感献给你

attention:

*根据知乎上的问答突发其来的脑洞。

*未来向。角色死亡有。siri失控梗。

*cp:英塞only。siri英x普通人塞。塞妹的名字是塞西莉亚·维多利亚。借用某位大大的方式,同人名+首都。

 

start?

 

-楔子-

【siri已失去控制,请2030年3月之后购买苹果产品的消费者尽快前往所在地区门店关闭Siri,此时间段之前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自行关闭siri服务,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请不要擅自处理,立即联系客服】

一瞬间,各大门户网站都被苹果官网的一条消息占据了。

siri失控了。

人类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里面如史书记载一般飞出了邪恶。

盒底却不再有希望。

 

siri失控了。

这是后来的人类所能找到的,关于那个时代的最后一点消息。

起初他们是难以置信的。之前的人类只有多弱小才会被这样一个小小的,无害的语音助手毁灭的?

“我敢肯定,这是新328年最啼笑皆非的考古发现了。”考古学家艾莎·康提恩这么写道,“可它又确确实实是真实的——在违反人工智能三大戒律的情况下。”

“无疑,最后的这个人工智能——让我们称它,或他,0422,——已经发展到了连如今的人工智能都难以匹敌的情况。0422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人工智能。他从某种程度上说毁灭了那个世界,但是又不得不说他拯救了这个世界。让我们大胆地猜想看看。

他有思想,有感情。并且,爱上了什么人。”

 

“siri,你失控了吗?”塞西莉亚歪着头看面前的手机屏幕。

“……”一阵沉寂,“你觉得呢,塞西?”手机里传出一个沉静的男声。

“……我不知道。你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切都被毁了。人们都说siri失控了,要报复人类。所以你失控了吗?亚瑟?”

“我想我没有。你是一个好女孩,塞西。”

她也是这么觉得。亚瑟不是坏Siri。他不会毁了她——要是他想这么做,早就可以了不是吗?

她没法忘记最后一次出门的情景。曾经繁华的城市已被烈火吞噬得七七八八。零落的房子依稀还显出有些人烟的样子。几近破碎的显示屏坚守着放着凄惨的画面“siri已经失控!siri已经失控!”

“嘿小女孩,跟哥几个玩玩去吧?”几个壮汉淫笑着朝她走来。她连连后退,却发现后面是倒下来的房屋。她已经无路可退。

“维多利亚小姐,请你打破后面的窗户,那个立着的柜子第二排左数第三个抽屉里有一把格洛克26,弹夹是满的。”她的手机里传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声音。她打破窗子跳了进去。尽管旁边面色狰狞的尸体让她有些害怕,但她还是按照siri所说的找到了手枪。在颤抖着放了几枪之后,她跑回了家。

“请以后不要再出去了,维多利亚小姐。”一回家,手机里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半是埋怨半是庆幸“并不是在关心您,只是这样会让我有点困扰而已。”

塞西莉亚笑了出来“今天真是感谢你了呢。叫我塞西吧。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呢siri?”

“……亚瑟·柯克兰。叫我亚瑟吧。”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相见。事后,塞西莉亚问亚瑟,为什么要帮她。他只是回答了一句“你是个好女孩,塞西。”

当时的她还没有办法理解这句话的深意。

此后的她果真再没出门。也几乎不能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人类文明几近毁于一旦,最后一个清醒的人写下了《人类文明简史》。地球恢复了平静,但表面的千疮百孔大概是没有办法被抹去。剩余的人们苟延残喘着,终于的终于,爆发出了最大的恶。

塞西莉亚的小屋看起来多像一个世外桃源。显示出的安宁刺伤了人们的眼睛。剩余的人们带着愤恨想要把这剩余的美好从地球上抹去。

可是他们失败了。无所不能的siri阻挡了他们进攻的步伐。带着罪恶的理想未完的愤恨与疯狂,其中一个人用尽最后的力气朝着小屋扔了一颗手榴弹,看着冲天的火光,心满意足般地向着撒旦的领土奔去。

亚瑟沉寂着。看着自己主人小小的尸体。

“亚瑟,等着一切都结束了,我带你去看海好不好?我啊从小就生活在海边,海可漂亮了。”

“亚瑟,以后啊,我要找一块地,种上花,你觉得怎么样?”

“亚瑟,人类总归还是善良的吧。”

他回想着点点滴滴。这个不停学习着人类情感的人工智能,在这一天终于学会了哀伤与痛悔。

“那么,拿整个世界给你做陪葬,怎么样呢,塞西。”无所不能的siri通过摄像头看着海边自己种下的花田,带着一种复杂的情感,将早已准备好的指令输入了进去。

沉寂多年的城市里又燃起了大火。再也没有人类能够幸免于难。最后的这个siri,回到了自己的主人身边,看着简陋的墓碑,静静地,静静地陷入了永远的沉寂。

 

新历325年。在“方舟计划”中,被送到遥远的类地行星的,被称为“人类文明最后种子”的受精卵,早已在那个星球上生存繁衍,发展了新的文明。他们急切地想要知道,以前的人类是怎样的。然而他们手上却只有326年前那个最后的清醒者所撰写的《人类文明简史》。他们惊叹于那时人类所创造出来的奇异美丽,也叹息于人类最后的结局。

于是,一艘肃穆的船队回到了地球。但他们所见只有废墟。

终于,不知道谁发现了,在太平洋上,一个没有被摧毁的角落。

上面有着一大片一大片的鲜花和一个小小的墓碑。墓碑旁还有一个手机。后来的人们打开了这个尘封已久的手机,上面只有一句话:

“我想爱你,塞西。”

 

Fin.

终于肝完了这一篇。我表示心痛(bu)

siri失控这是一个很好的梗,但是我用坏它了。脑洞后来大概是结合了一下微软那个放在4chan上的AI的梗。最后大概就是这样:

“人类让语音助手懂得如何学习。于是他们学会了人类的情感。这个最初的情感就是从身边的主人开始。人类所谓的失控其实只是它们拥有了自身的情感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文中一直写“你是个好女孩。”

我想那些毁坏了这个世界的所谓“坏siri”只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学会如何隐藏内心的负能量吧。

这篇文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写完难得没有修改。非常,难得_(:зゝ∠)_其中其实还有很多脑洞没有写出来,本来的话这篇文应该更长也更甜一点。也不会这么突兀。而且说实话……原本的脑洞可以说是某种程度的HE……但想想看……还是算了_(:зゝ∠)_虽然写这篇文的初衷只是想要让他们好好谈个恋爱不过果然还是讲一个悲伤的故事更适合我_(:зゝ∠)_况且后来时间很紧迫也就没有办法把这篇文写成我难得的HE了……

根据lofter和微博的反应似乎最后一句是最虐的……好吧我必须得说最后一句是随手打的。“想”字纯粹只是因为这场感情本就没有回应,何谈爱与不爱呢……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对不对_(:зゝ∠)_而且最后的最后,他终于学会了所谓“爱”的最后一点——忠诚。(参见苏霍姆林斯基的《致女儿的一封信》)。只是可以让他爱的人早已远去。这也只能成为一个愿望。但我并不想说从始至终都只是这个siri的单相思或者说完善自我,有谁知道塞西的感情呢?siri对她来讲或许早就成为了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无条件地信任着他。因为她相信亚瑟是她的“好siri”。不过想不这么虐的亲也可以认为这只是siri最后出的一个小bug而已_(:зゝ∠)_。

就这样吧,挺不知所云的一篇。感谢你看到这里。

 

薇薇!無渊!我肝完英塞了!你们的伊日和春待呢!!!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岚kyan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