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岚kyanite

这里玖岚。感谢各位此前的关照。此号已废。

 

【APH】童话并不都有好结果

【APH】童话并不都有好结果

by 玖岚Kyanite

*重度OOC+文笔渣+过渡已死注意

*cp:普洪(奥洪、双普有)、瑞列、 立白(白露有)、耀燕、仏英、米加娘。注意避雷。

*相信我本来是想写HE的……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也不知道……只能说BE厨就是BE厨……

*猜猜我都带入了哪些?

*还有后续说不定会持续更新。

【引子】

“如果公主在20岁前没有爱上她的骑士,她就会陷入永久的睡眠。”基尔伯特还记得20年前摔门而去的巫女愤恨地摔 下这句话。

还好,有一个不知名戴着十字发卡的巫师修改了咒语,让一个人去5个地方寻 找5个魔法书上能够记载的故事。这样,公主就能够醒来。

基尔伯特看了看床上的伊丽莎白,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如果自己让伊莎爱上自己,是不是就没有这么多事情 了?

于是,他自告奋勇,踏上了征程。

【一】瑞列——谁也看不见人鱼的眼泪

基尔伯特精疲力尽地来到了海边的一个小镇。魔法书上说,这里会有第一个故 事。

他带着魔法书走遍了大街小巷,终于在一条极不显眼的小巷子里找到了。主人公的屋子在整个巷子的最深处,种满了火绒草和黄百合。

院子里金色短发的少女看见来客有点手足无措。“要我的故事吗?”她眼神有点飘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感觉眼底有着些许的忧伤与沧桑,“抱歉,如您所见,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访客了。所以说,我开始讲故事了?”

[从前,有一个少女,出生在人鱼家族, 却并没有鱼尾,反倒生了两条丑陋的腿。母亲还因生她难产而死。因此,她一出生,就被家族抛弃。

那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在危难重重的 海底生活下去?还好,路过的少年救了她,收养她为自己的妹妹,才从此生活 下来。

原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平平淡淡地继续 下去,她也可以靠着自己做珍珠饰品的 绝妙手艺补贴家用。然而,上帝就这么 会开玩笑,15岁那年,哥哥找到了传说 中无所不能的巫女,说是要给她恢复鱼尾。巫女告诉她,还差最后一样东西, 在水面上。她还记得,巫女送走他们的微笑有点僵硬。

她和哥哥就这样往上浮着,浮着。哥哥 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却总是摆摆手说着没事。

过了几天,远处似乎出现了地平线。哥哥如释重负般地舒了口气,跟身旁的少 女讲“看,前面就可以找到最后一样东西 了。去吧,去拿过来。”他轻柔地给她戴上自己亲手做的首饰。眼神带着些许悲伤,语气却是不容置疑。

她游了几米远,不放心地回了头,却发现哥哥似乎在渐渐下沉。她惊恐地快速游了回去,听见哥哥说“去吧,那是…… 你的归宿啊……”

少女眼睁睁地看着哥哥从自己面前消失。强忍着悲伤,她转身踏上了陆地, 留下了第一个脚印。瞧瞧,她的双腿和地面是多么契合。她没有回头,走向了深处。

她曾经想随着兄长沉入海底,最后却悲 哀地发现自己并不会溺水。她也去了巫女的住处,了解到了这一切都是自己的 宿命。她注定成为所谓“大地的主宰”, 这就是天注定的命运。

——尽管天知道她是多么恨这个命运, 就连自己唯一的亲人也要夺走。

后来,她看到原先上岸的海滩边,建立了一个小镇,就寻了一个偏僻的住处。

最后?少女用着漫长的生命祭奠着生命的前15年。她还会去找在海底灾难里唯一幸存的巫女聊天,感叹感叹漫长的时光。但她从未忘记过,那个绿色眼眸, 无比温柔的少年,朝她伸出手的样子。]

基尔伯特看着眼前明明一脸平静,却还是红了眼角的少女。他不知道如何去安慰。

“啊,抱歉,下午三点了呢。我要去找罗……巫女喝下午茶了。”少女擦了擦眼 ,努力摆出一个笑容“巫女总是对时间很在意。失陪了。”

基尔伯特转头看见了蔚蓝得过分的海。 翻开了魔法书。

他觉得,自己也会用余生回味着这20年。这离伊莎这么近的20年。

因为,从此往后,再也不会有时间让他们在一起了。

【二】立白——天上最美的繁星

基尔伯特爬上了高山。不远处,就是一个牧羊人的小屋。天色已晚。有着浅褐色头发的牧羊人坐在火堆旁。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忧伤的剪影。

“诶?寻求我的故事吗?”牧羊人依然盯着火堆。嘴上说着惊奇的话语,却没有什么表情。眼眸里有着安静的忧伤。

[从前,有一个卑微的牧羊人,爱上了自己主人的妹妹。

很好笑吧?像是癞蛤蟆妄想着吃到天鹅肉一样。

说到主人的妹妹,那可真是一个美人。 一头柔顺漂亮的长发,跳起舞旋转的时 候美丽极了。她可是比洋娃娃还漂亮 ——对,一点都不夸张。舞会上她是最耀眼的明星。没有哪一个小伙子能把自己的目光从她身上挪开的。

牧羊人却是一个极普通的。虽然说样貌并不算差,但是身份的差距让他很识趣地把这份令人困扰的感情埋藏起来。

本来一生也就只能在一旁远远地看着了。但是偏偏有一天,主人的妹妹上山帮原先的老婆婆送物资了。

原本也就到这里结束了吧?山洪却爆发了。

这下子,小姐是彻底回不去了。尽管她用了各种方式想要下山见哥哥——说来好笑,她对自己的哥哥有一种特别的固执——,却被牧羊人用尽方法劝了回来。他不知道如果真的让小姐这么任性 下去,主人会怎么处罚自己。

于是他很贴心地在自己的小屋里设了一张床。自己坐在火堆旁,抬头望着天空的繁星。他有些恍惚,天上最美的一颗降落到凡间,就在自己的小屋里熟睡着。

第二天,他把小姐送了下去。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尽管他幻想着小姐会出来, 让他陪着她看星星,不过那都是痴心妄想。

后来,断断续续地听到了一些消息。什么小姐被主人送去培养成了一个杀手, 什么小姐加入了黑道,什么小姐被别的帮派追杀之类的。

只有一天夜晚,小姐似乎受了很重的伤,逃到了他这里。他细心地替她上好 了药,扛着一把斧头到了门口。“就是你们要杀死我家小姐?”他挑着眉,浑身冒 着黑气。挥着斧头砍下一个人的头,再把另一个人一脚踹下悬崖,第三个人想趁机杀死他,却不巧被斧头正中脑门。 其他人见状,一齐扑了上来。他浑身浴血,像来自地狱的撒旦。

——尽管这是他第一次杀人。

他做得很好,甚至没有吵醒屋内睡着的小姐。

第二天,他依然把小姐送了回去。什么都没有做。

再后来,他听见了小姐被杀死的消息。 疯了般地跑了过去,居然还找到了尸身。

他顶着夜空,背着小姐的尸身,一路上 絮絮叨叨些什么。回到山上,就做了一个墓,安葬了小姐。

——他要在离星星最近的地方,让小姐安详睡去。他记得,小姐其实最喜欢星星了。

他还种了一大片一大片的亚麻。每到夏季,大片蓝紫色的花摇曳在墓前。好看极了,像她的眼睛。

牧羊人再也没有离开这座山。他用余生守着这片亚麻,守着小姐。]

牧羊人像是讲别人的故事一般平静。不怒不哀。

基尔伯特看了看前方被亚麻海包围着的墓碑。

没错。他也会用一生,守着伊莎。

和她的丈夫。

因为,他是骑士。

【三】耀燕——人的春心无法受戒

基尔伯特来到了东方。在这里,他见到了一个万分好看的少年。

说好看,可能都贬低了他。他是那么淡漠如水。

少年宣了一句佛号,“找贫僧要故事?”他歪了歪头,看了看旁边的人家, 眸光暗了暗。

[从前,有一个少年,出家当了和尚。

这不是什么大事。在他们那个地方,家里弟兄多了,派一个出家是很正常的 事。

他习了几年字,向着父母磕了几个头, 随着舅舅离家了。

隔壁家有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她和她母亲在雨天常来庙中。母女二人都一头黑 发,通红的发根,雪白的簪子。他知道了她的名字,从此唤她燕子。

隔壁人家只有两个女孩。大姐已经订婚,整天坐在房中赶她的嫁妆。闲来无事少年也会去帮燕子做农活,帮她去划船。他偶尔唱起赶场号子,很多人都放下工具听他唱着这无词的九曲回环的号 子。燕子总会一脸骄傲地夸赞着“一十三 省属第一!”

他会教她识字。每次来燕子总会帮他做一些好吃的,有时是一些馒头,有时是几个素团子。常常,一个下午的时光就 这么轻巧流逝。回去免不了师傅的一顿数落。但他还是会偷偷溜出去。

不为什么,就为看到那个活泼的身影。

他常常想着,等自己攒够了钱,就还俗。娶燕子为妻,再买几亩薄田,把日 子过的清浅。

却不曾想,那日还没到,燕子就已经嫁人了。

被她的父母嫁给了本村的一个殷实人家。

人他们都看过,很敦实,不是会乱来的人。他们也没有随便乱挑。

订婚前,燕子偷偷溜出来,叫上少年, 一起去河边划船。

少年轻轻摇着橹,发出轻微的水声。一轮残月倒映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燕子 坐在船头,渐渐地,泪流满面。

“阿耀我要嫁人了你知不知道。”“我知道。”少年低着头,看不出表情。少女固执地向前看着,看着,并不转头,“我不想嫁那人你知不知道。”“我知道。”“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我知道。”“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什么啊。”少女的声 音渐渐带上了哭腔。少年没有说话,依然划着,划着。

“我累了,送我回去。”过了会,少女用着清冷的声音说着。少年应了一声。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也不要想太多。 ”少女走过时,少年低低地说了一声。少 女快速转过头来,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走远了。

婚礼如期到达。只是少年那一天去了省城烧戒疤。烧戒疤很疼,但他愣是一声没吭。少女望遍了宴会现场也没见到少年,心有些疼。

后来,少女生活地很幸福。少年从此住在这孤单寂寥的寺里。他们都断了自己 的念想。

所有的。]

少年宣了句佛号,点了点头,走进了大殿。

以后,伊莎也会嫁人。新郎不是我。

基尔伯特突然苦笑,觉得这一切像是安 排好的一般,让自己断了有关伊莎的所有念想。

不是吗。

【四】仏英——绿巫师,你孤独吗

“哥哥我?”金色长发的男人放下了红酒杯。“那么,勉强给你讲个故事好了。”

[英格兰这个地方,真是神奇,还有一个绿巫师的风俗。

就是把用各种树枝扎成的人形投放到海里。

很神奇,对吧?

有这样一个异乡人。他很好奇这个风俗,特地把自己打扮成女孩子——这对他是很容易的事情——混进了整个制作过程。整个过程他都觉得不太舒服,像是有着一种低沉的感情压抑着。

最后,有一个向绿巫师许愿的仪式。他莫名觉得绿巫师身上,有着深深深深的孤独——像是要把它吞噬了似的。

他鬼使神差般地许下一个愿“哦,绿巫师,我祝你快乐。”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大笑。只有一个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待人群走后拍了拍他的肩。“嘿,你感觉到了吧。”他被吓了 一跳,她却笑笑“没事,玩的开心。”他觉得莫名其妙。

到了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了绿巫师。

绿巫师是一个有着金色短发,祖母绿的眼睛,以及一对粗眉毛的小孩子。

“是你,在祝愿我幸福吗?”绿巫师带着不确定的口吻讲着。“你知道……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祝我幸福过。”

这句话用着小孩子的音色说着,却无比让他心疼。

“所以说,你就没有朋友之类的吗?”他记得他摸了摸绿巫师的头。

绿巫师诚实地摇了摇头“当我下沉到海底白夫人的领地,我就会沉睡,等待下一次的召唤。”

“所以,在此之前,能每天都来陪我吗?”蹲下身,笑笑,指了指自己“我也没有朋友哦?”

“那么勉强陪陪你也不是没有问题啦。 ”他扭过头,却被男人看见了通红的耳根。

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他这么想着。

此后每天晚上,绿巫师准时到达他的梦里。只是,梦里的绿巫师似乎在渐渐成长。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

绿巫师已经长成了与他相仿的青年。祖母绿的眸子依然不变,仿佛能装下整片森林。

“……今天,我就要沉睡了呢……在此之前,我送你一个我的秘密。”绿巫师手里拿着一个盒子。“还有,我叫亚瑟,亚瑟 柯克兰……”绿巫师的声音越来越小,身影也渐渐看不见了。

等他醒来,手里多了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一个戒指。

上面刻着“Franis&Arthur”

真是奇妙的巧合,不是吗?

第二年,他依然来到了这个地方,依然见到了绿巫师,只是,他又成了一个小孩子……

“是你,在祝我幸福吗?”他歪着头,依然用着令人心疼的语气。“好像之前…… 也是你对不对?可是……我不记得了……”

后来男人就定居在了这里。守着绿巫师。

哪怕,他每次都不会记得自己。]

男人讲完,用力捏了捏手上的戒指。

基尔伯特沉默着,合上了魔法书。

【五】米加——高塔锁不住对自由的向 往

“Hero一生,最后悔的就是要像个Hero一样非要把梅格救出来。”基尔伯特找到他的时候,他说着这句话。

[很俗套的开头,一个女巫劫持了一个公主养在高塔里。

有一个勇者,来到了这个地方。看到了高塔的公主。

公主当时趴在窗子边,看着天边的云卷云舒。勇者承认当时他被惊艳到了。

那么美,那么忧伤,那么安静。

然后,勇者干了一件特别蠢的事。

开始在高塔下每天呼唤公主。

自然,是会受到女巫的驱赶的。

然后,他想到了信的方法。

他让公主每天把长发垂下来,把信挂上 去。

公主自幼生活在高塔里,她很想了解外 面的世界。这个每天在楼下吵闹的勇者虽然吵,但是似乎懂很多的样子。

他们开始每天用纸笔联络起来。勇者越来越想把公主从高塔里救出来。

但公主告诉他,这是不可能的。高塔所有的出入口都有结界,他是不可能打破结界的。

然后勇者很果断地把塔给拆了。拉着公主就朝城镇走去。

这一天,公主终于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看到了小孩子在集市上踮起脚买糖果吃,看到了比星星还亮的灯笼,看到了微笑着的人们。

看到了勇者深蓝色的,仿佛可以装下整个天空的眸子。

勇者也看到了,公主那烟紫色的眸子。 仿佛要把他吸进去一般。

这一切以往都只有在梦里才能看见。

谁又能说这不是一场梦境?因为女巫来了。她把公主抓到了不为人知的地方。

勇者不是没有想要追去。但无奈,女巫似乎很熟悉这里,七拐八拐就让勇者跟了岔。

但是,他可是勇者!他背着背包,踏上了寻找公主的路程。

童话故事不都是这样的吗?勇者打败女巫救出公主,和公主快乐地生活在了一 起?

他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走下去。

直到他收到了女巫的信

(亲爱的勇者大人,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想见到我。

我是“女巫”。

你会质问我为什么要把公主抓走吧?因为公主命中注定要离她的爱人远远地, 否则会有灾祸。国王很害怕,把她交给了我。

哈哈,你会想说这不可能吧。实际上走之后公主就生了一场大病。

如果再晚点走,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所以用了这样偏激的手段。可真是抱歉 呢。)

勇者当时就愣住了。

他不知道自己以为是拯救的行为,却差点害了公主。

他做出了一个最Hero的决定——他不去靠近公主了。

他从此就生活在这个小镇里,因为这里有着全部的记忆。]

故事讲完,他笑笑,走远了。

旅程结束了。基尔伯特却有些烦闷。

他一直催眠着自己,伊莎不会嫁给那个小少爷。

可这就是事实。他苦笑着,踏上了归程。

【尾声】

基尔伯特回到了王宫。带着魔法书和五 个故事。

公主已然醒来。按照此前和邻国王子罗德里赫的婚约,今天是婚礼的日子。

基尔伯特只觉得疲惫。看着伊莎丽白过分温柔的笑容和无比完美的婚礼,他觉得无奈。他很快按着家族的安排,娶了尤妮亚为妻。

“先说好基尔伯特,本小姐嫁给你只是家族的安排。”婚礼上,尤妮亚跟他咬着耳 朵。

基尔伯特扯出一个有点难看的笑容“本大爷也是,尤妮亚。”

“凑活过吧。”

END.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岚kyanite | Powered by LOFTER